腳痠了…

今天白天 9:30 ~ 19:00,都在幫自己公司的同事內訓,介紹敏捷與 Scrum,一整天站下來,腳好痠,果然不是吃這行飯的。


一直以來,我自認我的課上得還不錯,但這一次講的好心虛… 因為感覺熱情突然「咻」的一下,不見了…


所以,晚上想去 meetup,我每次在社群都可以補血,找回能量。


晚上去了 Agile Cafe 聽分享,主講人是逢甲資工的許懷中教授。從分享內容裡面我感受到滿滿的熱情,短短的分享,講了敏捷、講了看板、帶了看板的 workshop、講了 Scrum,甚至連松鼠漢堡都講了。那是一股恨不得把我頭腦裡面知道的全部倒出來給聽眾的感覺。


那是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,我以前好像也是。




以前總覺得,做軟體,就是要用敏捷啊。來內訓,我就用滿滿的熱情注入你的身體(?)


可是我今天想到聽眾們收到這些知識,感動滿滿的回去,可是隔天仍然要面對那樣的環境與那樣的工作,我覺得他們一定會覺得落差很大,所有上課的東西都用不出來,他們一定會開始不相信敏捷,開始不相信這些東西,覺得「Terry 啊,那些說法做法都很好,但無法應用在實際上的工作。」


唉,Terry 都是在嘴砲。


我不想嘴砲了。


講了這些東西,不想用的人還是不會用,能改變的事情早就改變了。


等翻譯的書出來,再講個幾場,就封麥吧。要分享就推給其他老司機、要內訓就推給 Odd-e 或泰迪軟體。不想上課了,上課要站一整天,腳會痠,事實上我腳的確很痠了,要休息了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