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為什麼要敏捷啊啊啊啊啊~~~

今天舌戰群儒了一番~
覺得講得不太好

在這邊分享一下幾篇文章與研究報告

快速講心得:
第一篇文章說 agile 專案的成功機會是 Waterfall 專案的三倍
第二篇文章說敏捷的要素

加上做軟體不應該用右下的方法來解左上的問題,所以別再用 waterfall 的方法,別再用傳統思維了啊啊啊啊啊~~~~

什麼?用右下的方法來解左上的問題 是什麼?
那是我的法寶。 哇哈哈哈 你看不懂是正常的。


第一份:Agile Projects are More Successful than Traditional Projects
我請師爺給翻譯翻譯


題目跟第一段開門見山就跟大家說,Agile 的專案比 Waterfall 要成功得多,這文件是從 1994 年起,每兩年,對所有的 IT project 的成功與失敗比率做調查。

用什麼標準來衡量呢?就是專案的黃金金三角:Cost, Schedule 與 scope
Failed: 三個裡面有兩個以上爆掉
Challenged: 三個裡面只有一個沒爆
Successful: 三個都沒爆

用這樣的標準來看這20幾年來所取得的資料,Agile 成功的機會大概是 Waterfall 的三倍。


三個結論:
1. 敏捷專案常常成功。
作者認為是協同運作確保了團隊是在對的方向上做對的事情,同時不斷的收納雅言、取得 feedback。且敏捷的開發團隊的 iteration 相對較短,在一個 sprint 內把事情徹底做完也降低了風險。

2. 專案越小越容易成功。
廢話,但這常常都被忽略了。做出 MVP 取得 feedback、驗證想法。

3. 仍有進步空間



第二篇:
為什麼軟體開發團隊要採用敏捷

這是中文的,我就不翻譯了。